河北承德:元宵庙会600余村民参演 最小演员6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元宵佳节之际,承德市隆化县章吉营村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慈云寺庙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也拉开了由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23中国·隆化元宵节民俗展演暨庙会文化座谈会”的帷幕。

  慈云寺庙会已在章吉营村流传上百年,主要包括舞龙、銮驾灯、霸王鞭、二贵摔跤、秧歌、高跷、小车会、旱船、八大怪、九曲黄河阵等形式。今年的庙会共有600多名村民参与演出,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6岁。国家级非遗项目满族二贵摔跤、省级非遗项目霸王鞭等表演精彩纷呈。立春时节,人们载歌载舞,用庙会这种质朴、热烈的形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领略到隆化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

  (杨雪峰 于翰墨 视频来源 承德台 隆化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