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3)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鸿:对,没有。

  霍德明:那去年既然没有身份证,让他能够先公示,然后再摇号,摇出来了。比如这位高明显同志,觉得去年的房子可能不太好,咱们还要等下一圈,有一个更好的手气,我们说他这个人啦,也大概是,真的是我们说非等闲之辈,而我正怀疑,当然也许可能真的有一些人没有身份证,也许他就是市政府要给他所谓开方便之门,但是呢,我更怀疑的是,这么一个所谓111,“18个1”的身份证,加上这个名字,可能像扑克牌里面的所谓“鬼牌”的意思。真的要摇出来以后,它这个“鬼牌”可以代表很多意义,这个意义是怎么回事呢?

  主持人:就是你想在哪儿用,你就可以在哪儿用。

  霍德明:没错,所以我想这个当然我们到目前为止,官方给出来的解释,是很显然不令人满意的。

  主持人:是。

  霍德明:所以才让我们有这么多的猜疑的地方。

  主持人:没错。

  霍德明:我很希望赶快能够了解事情的真相。

  主持人:我也是,刚才你们反复提起高明显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名字都起得很让人心有悬疑,他到底应该怎么来断绝,他是很高明的人,还是他很明显,是一个造假的号码,这个都是让我们网友百思而不得其解的,所以今天我们看到很多的网络留言,都会针对这个现象发表他们自己的一些看法。

  来,马上来关注一下第一位署名叫“无心”的网友,他说“有户口就有身份证号码,即使你没办身份证,也会有身份证号码的。没有身份证号码,难道没有户口吗?没户口也能申领经济适用房?”这个实在是无法解答的一个困惑。

  张鸿:对,按照北京市的要求,没有户口是不可以申办经济适用房。

  主持人:是的。来,再看看这位叫“十子连心”的网友,他的观点是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经适房工作人员,我认为没有身份证办理经济适用房这种情况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以哈尔滨市为例,办理经济适用房重要的3个条件是:第一本地户口;第二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超过10212元;第三家庭人均住房的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6平方米。在办理期间要求提供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的原件和复印件、收入证明、未享受福利分房的证明等等。如离婚者要提供离婚协议。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材料不齐全,是不能够办理的。至少在基层就不能办理。”

  所以你现在就觉得这个高明显到底有没有这么多我们需要的必备的一些条件。

  再看一位“原世明”,他说“随便解释一下就可以了吗?显示相关部门对待问题一点都不严肃。经济适用房?多少人想买是买不到的,一个号转手就能卖好几万,成全多少的相关人?差一点手续你申请都难,何况没有身份证。不健康的发展一定会出问题的,这只是小问题,无非是冰山一角。”

  其实我们的网友的目光还是很锐利的。

  张鸿:对。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