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5)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霍德明:我觉得这个事发展到现在为止,他不应该叫高明显,应该叫高暗箱,甚至他是一种公开的暗箱操作,我知道只有一种人他是公开的暗箱操作。

  主持人:什么样的人?

  霍德明:魔术师,他表演得好,我们大家鼓掌啊,我希望这些相关单位,他最好也是一个很好的魔术师,能够把底牌一掀开来的时候,让全世界,全中国的人都觉得他真是在为民服务。可是你刚刚举的这个资料,让我觉得,哎呀,这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他很显然把这么一个公示,或者是公开操作当作是他的一个本职,而对于他的内容,他却不愿意告诉我们,这个明显的是对我们现在的规则,甚至我们讲说社会的监督是个挑战,真的是社会监督,里面49000多个所谓公示的名单里面,有多少人会真的一个一个名字去查,这可能是当初公布这一个单子的相关人员他没想到过的,可是很不幸的中国,尤其是像我们现在知识分子,或者一般的网民都有很高的水平,你看到什么东西,人肉搜索就可以把你中间的猫腻找出来,你刚才讲的廉租房,像现在的经济适用房,我想高明显可能以后真的要换一个名字,他下次如果再要公开操作暗箱的话。

  主持人:接受你的这个建议,我非常认同你刚才提到的两个非常有份量的字眼,就是“监督”。

  张鸿:对。

  主持人: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了保障这些中低收入者购房的一个福利政策,但我想对于申请经济适用房的这些人的资格和身份,他也应该要接受公众的一个公开合理阳光下的一个监督,怎么样才能够保证经济适用房的分配,让我们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呢?马上继续我们的评论。

  经济适用房问题接二连三,信息披露公开透明,该如何更有效完善?

  主持人:我们和大家关注的是北京经济适用房的申购过程当中,突然间被大家发现有一个所谓“史上最牛的身份证号码”,就是连续“18个1”,针对这一现象我们的网友传来了他们的漫画,我们看看他们在漫画当中表达的自己的主张,来,首先看到的第一幅漫画,我们也让两位评论员,跟我们一块来解读一下,经济适用房高高在上,真的是天上的月亮摘都摘不到,是这样吗?

  霍德明:我希望我是高明显,然后他那个棍高到能够今天摘到了还不要,明天再来一次,这个叫做,人家是屡败屡战,我说他是屡胜屡战。

  主持人:真是,平民百姓如果要买到经济适用房其实就实现了自己的住房梦想。

  张鸿:对。

  主持人:但是在这样的一群人当中,我们不希望看到高明显这样的人的身影。再来看第二幅的漫画,这是一个鸡蛋,或者是鸭蛋。

  张鸿:对。

  主持人:但总而言之是有缝的蛋。

  张鸿:对。

  主持人:然后苍蝇在上面。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