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7)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身份证号。

  张鸿:对,身份证号,应该说我们要感谢信息的公开,如果没有这样的公开的话,我们可能也根本就不知道,他暗箱根本就不给你打开,但是问题是信息公开不是静止的,它是动态的。

  主持人:是。

  张鸿:你公开了以后,你要经得起我质疑,直到我得到满意的答案为止。

  主持人:霍教授怎么来看这样的两个“特别”?

  霍德明:经济适用房肯定是社会整体对于某一个群体,它的一个所谓的社会福利的措施,这是毫无问题的。

  主持人:对,它这个社会保障的性质应该是特别明显的。

  霍德明:我们的政府,其实在过去这几年中间,做得已经是相当公开了,包括你们查到这一些资讯,这些资讯,我自个儿上了网站,这一次的高明显同志,我除了在他原来的网站,我们的小片里有提到的以外,还到宣武政府里面专门去查,因为他是一个,一批的所谓经济适用房申请名单,而名单里面有他的名字,还有他的工作单位,还有他的户籍地址。也就是说除了……

  主持人:就是相关资料都还比较齐全。

  霍德明:全部都有了,可是由于这个资料很多,我查了一整天,还是没有办法查到高明显同志的相关的工作单位,甚至他的户籍地址,当然也可能是我个人的疏失,但是呢,在这么一个公开透明的这个资讯时代里面,本来就允许像你我这种一般的人就去查他。

  主持人:对。

  张鸿:透明目的是干嘛,透明的目的就是让别人来查嘛。

  张鸿:对。

  主持人:接受监督。

  霍德明:对,接受监督,最后的结果,我们是希望能够把经济适用房或者是廉租房,或者是这种社会福利措施,能够普及到很精准的普及到我们要的那一群人体身上去。

  主持人:对。

  霍德明:而不是当我们一接受考验的时候,我说这一次一接受考验,结果出现了“18个1”这么一个情况,让我觉得很痛心,觉得前面的公开透明,包括相关政府单位,他的确在网站上他公开了很多事,我得说我查了,有名字,很多名字是对得上的,偏偏高明显同志是对不上的,这一点可以说是有一点功亏一篑。

  主持人:对,我们特别希望这样的一个福利制度能够更加地透明,这是你反复强调和呼吁的,再来看一看网友对这个问题的最新评论。

  我们来看到这位署名叫“斌斌”的网友他说,“我认为,经济适用房制度必须立入法律,制定完善的制度,必须有法律的保障作为基础!同时,加强群众的监督制度,让相关部门的政务更加公开,便于人民群众和各大新闻媒体的监督!”

  下面这位署名“星空”的网友,他是说“在身份公示的基础之上,是否可以加上不实申请的举报监督机制呢?如果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资格的家庭,能够提供公示当中中签家庭虚假申请经适房的重大线索,进一步查实之后,由举报家庭来顶替不实申请家庭的经适房的分配名额。这样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现在经适房被一些实际上是很有钱的人所购买的现象。”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