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6)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鸿:类似这样的漫画咱们已经看过很多了。

  主持人:是。

  张鸿:现在就是说关于经济适用房这一块,显然它已经不是一道缝,两道缝了,可能它已经缝很多了。

  主持人:对。

  张鸿:时间一长,这个鸡蛋本身是不是已经有味了,我觉得我们特别需要好好闻一闻。

  主持人:在经济适用房这个领域我们之前的节目当中,也曝光了不少的乱象,我们下面这个短片也再一次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一下经济适用房购买过程当中的一些违规乱象。

  经济适用房的违规乱象,近一年来,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热点。

  今年6月,武汉中心城区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经济适用房项目申购比例高达40:1,但结果是6个经济适用房资格证号码相连的申购户,离奇的全部摇中,概率达到了千万亿分之一。

  事发后,武汉市成立工作组彻查,6月26日,工作组通报,这是一起由社会中介人员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相互勾结,利用经济适用房摇号进行舞弊,涉嫌经济犯罪的案件。王平等五名涉案人员已抓获到案。

  武汉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朱志强等五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渎职、失职受到严肃处理。

  弄虚作假之外,还有偷梁换柱的。

  在河南南阳,一处经适房用地却盖起了商品房出售,开发商享受经济适用房的多重优惠,赚的却是商品房的高额利润。

  相关部门也对此展开了调查。原本是住房保障体系重要支撑的经济适用住房,问题却是屡见报端。如何规范经济适用房的审购,的确值得社会的深思。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经济适用房是国家针对中低收入者,特别提供的一项保障性的政策,那么在这样的一个政策当中,这一次我们却又看到了如此特别的一个身份证号连续“18个1”,两位评论员,你们怎么来看这两个“特别”?

  张鸿:第一个特别当然是应当的,因为你对中低收入人群提供福利,提供保障,这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特别支持,它也应该特别透明,特别公开、公正、公平。

  主持人:对。

  张鸿:但是三公原则里边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公开,一切都公开了,公正和公平相对来说就在我们的监督之下,如果你有一个暗箱没有被公开的话,这里面就可能产生刚才咱们看到的这种特别的身份证,就是第二个特别。

  主持人:而且它还有可能滋生更多的特别。

  张鸿:它很可能是一个特权。

  主持人:对。

  张鸿:就是我们看到的片子里面放的这些,就是六连号事件也罢,等等经济适用房所曝露的这些问题,最大的一个,最根上的一个问题,就是相关的层面,没有做到完全公开,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我们能够查到“18个1”,包括我能查到“20个0”的这样一些……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