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4)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他们看出了在这个现象背后很多的问题,这个现象被媒体曝光之后,相关的媒体也发表了不少的评论,大家一块儿来了解一下。

  针对网民戏称的“最牛身份证”购经济适用房的事件,今天众多媒体纷纷发出自己的评论。

  《新京报》认为,“‘最牛身份证号’不能留有疑虑”。评论说,根据《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而且还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人高某应该具备这些条件,但他为何没有证件?没有证件又是怎样被确定为符合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并能顺利通过审核呢?

  《广州日报》在“‘最牛身份证号’不只是黑色幽默”的文章中强调,“18个1”组成的身份证号,明显有违常识。为什么有关部门不是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前面,而是在事发后引发网友质疑、媒体调查时再做解释呢?

  新华网发表,“‘最牛身份证号’连续两中 经适房难逃暗箱嫌疑”的文章。文章说,如此“偷懒”,岂能怪公众多疑!有关部门应该采取公布其工作单位、现住址等资料予以代替,最大限度保障信息的完整性。

  《齐鲁晚报》则对政府部门的行政作风给出了建议,目前网上公示的北京经济适用房备案家庭有四万多个,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发现“最牛身份证号”,足以体现公众对于经济适用房工作的重视。要想不辱使命,把这一民生工程做好,相关部门得好好学学网民的较真劲儿。

  主持人:在很多媒体的评论当中,我听出了这样的一个声音,大家都在质疑在如今这样一个平等透明的社会公示制度之下,像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连续“18个1”的,所谓“史上最牛的身份证号码”,它为什么可能连续2年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北京市经济适用房购买的这个备案结果公示当中?这个确实是很难理解。

  张鸿:对,这个问题可能我们也很难回答,咱们一起来等着相关主管部门给一个更详细的解释,而且伟鸿,我可以接着你的问题再追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这个高明显同志,为什么还同时出现在廉租房的申请名单里,而这个时候他的身份证号码,不是“18个1”。

  主持人:他又变了。

  张鸿:而是“18个0”。这是我在同样那个网站里搜到的。

  主持人:他永远都可以创造“史上最牛的奇迹”。

  张鸿:对,然后还有一个问题,这个奇迹不光是他自己,就是同样在这个廉租住房已备案结果的公示里面,我搜到了廉租房里边,20个人的身份证号,全都是“0”,在限价房里面,有一个人身份证号只有前几位有数字,后面全都是“0”,那到底这是一个高明显的一个个案,还是一个在保障性住房里面一个很普遍的一个事。就是他们自己知道,我们被公示的这些人,我们不太知道这里面的猫腻,而高明显同志显然现在做的这个事,已经太明显了,如果说他是一个应该享受经济适用房,同时也应该享受廉租房这样的一个人的话,那我觉得,他的收入水平,他的所有的这些个人资料,就更应该公之于众。

  主持人:是,但至少不应该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身份证号。

  张鸿:对。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