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淞:十六大以来中共组织工作取得七大进展
·胡锦涛: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中共党建
·解读中共党代会:中央委员出现新面孔是历史规律
·中国首个中共党员电视多媒体教育平台在京开通
·走进十七大:中共党员数超7300万 女党员占19.9%
·中共党员"70后"占逾两成 公众入党热情提高
·《学习时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里?
·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向纵深拓展
·学习时报:十六大以来中共理论创新的科学依据
·中共理论创新历史轨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4次飞跃
·扬弃“革命文化” 盘点当代中国十大观念变革
·走近十七大:"红色黎平" 永不磨灭的"红色往事"
·史海钩沉:"不作皇帝" 毛泽东最初不愿迁进中南海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以来大事记(2002年-2007年)
·历史节点:"文化大革命"后改革开放决策的提出
·艾思奇与毛泽东的"哲学情":曾在窑洞内通宵长谈
·邓小平印象记
·年增党员:200余万
·查处省部级以上高官:32人
·查处县处级以上贪官:11557人
·GDP:跃居全球第四
·城镇人口:5.77亿
·外贸年增:24.6%
·减轻农民负担:564亿元



:::反腐倡廉:::
·十七大决议:防治腐败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21日16:52)
·十七大代表纵论反腐倡廉:反腐面前应人人平等 (18日19:28)
·党与腐败"水火不相容" 中共反腐体系不断完善 (18日09:13)
·干部监督力度加大 4年处理近一万四千违法违纪者 (17日19:20)
·胡锦涛: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必须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15日11:37)
·李东生:极少数高中级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影响恶劣 (14日17:56)
·胡鞍钢:反腐亟需进行"透明"与"监督"的制度建设 (13日01:17)
·中纪委全会举行 强调把反腐建设放在更突出位置 (12日19:48)
·中国"中产阶层"消费者已经出现 关注十七大话题 (12日01:19)
·多国反腐"利器" 中国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建设提速 (11日11:48)
·中国建设反腐法律制度体系 反腐在两巨轮上前行 (9日02:26)
·"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工作已扩至17省区 (8日10:22)
·十六大以来中国查处一批大要案维护改革发展大局 (5日07:07)
·四年多来中国查处违纪违法农村党员干部20多万人 (30日15:31)
·中纪委中央党校编写《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 (29日18:20)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对深化治理提出五要求 (29日11:59)
·中国查结涉公务员商贿案近7000件 涉厅局级151人 (29日11:55)
·十六大以来纪检监察加强监督 规范权力正确行使 (29日05:51)
·巡视工作扫描:中共党内监督的"千里眼""顺风耳" (28日14:09)
·上海社保系列案:祝均一、秦裕、孙路一等人获刑 (26日18:58)
·中国在淮河流域蓄洪补偿工作中创新制度严防腐败 (25日15:21)
·中纪委官员强调三个“更加注重”推动反腐倡廉 (15日22:06)
·腐败也在"与时俱进" 中国反腐新格局应势形成 (13日10:44)
·党报文章指中共将着重抓好五工作以推进反腐倡廉 (10日12:26)
·5年来中国8大机制推进反腐 惩处多名省部级官员 (10日11:15)
 
沉着果断抗击非典
2003年春天,当时尚无有效治疗药物的非典型肺炎("非典")袭击了包括北京、香港、广东等在内的中国多个省份和地区。四月,中共和政府决策层召开会议,强调要沉着应对,依靠科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应对"非典"……[专题]
载人航天技术飞跃
“神舟”五号和六号载人飞船分别于二OO三年十月、二OO五年十月成功升空、发射并安全、顺利着陆。前者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后者是中国首次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专题]
收容遣送办法废止
 2003年3月,27岁大学毕业生孙志刚因未带身份证,被广州黄村街派出所转到收容站收容之后,被殴打致死,引发广泛关注。当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草案)》,并于8月起施行……[详细]
尊重保障人权入宪
2004年3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首次将"人权"概念载入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此举被公认为在中国人权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多]
国共两党首脑会谈
2005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京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正式会谈,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主张。会后双方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专题]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2005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把祖国大陆多年来制定的一系列对台方针政策法律化,表明大陆方面推进两岸关系发展、致力国家和平统一的决心和诚意……[专题]
千年农业税被取消
2005年12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于1958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这意味着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农业税正式成为历史……[详细]
物权法出台并实施
2006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于2007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法规定,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保护……[详细]
雪域天路通达铁路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条铁路全长1956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有西方媒体将其评为“中国的‘敢为’精神的最佳例证”……[更多]
反腐败处理陈良宇
2006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纪委《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陈良宇的问题立案检查……[详细]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