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淞:十六大以来中共组织工作取得七大进展
·胡锦涛: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中共党建
·解读中共党代会:中央委员出现新面孔是历史规律
·中国首个中共党员电视多媒体教育平台在京开通
·走进十七大:中共党员数超7300万 女党员占19.9%
·中共党员"70后"占逾两成 公众入党热情提高
·《学习时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里?
·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向纵深拓展
·学习时报:十六大以来中共理论创新的科学依据
·中共理论创新历史轨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4次飞跃
·扬弃“革命文化” 盘点当代中国十大观念变革
·走近十七大:"红色黎平" 永不磨灭的"红色往事"
·史海钩沉:"不作皇帝" 毛泽东最初不愿迁进中南海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以来大事记(2002年-2007年)
·历史节点:"文化大革命"后改革开放决策的提出
·艾思奇与毛泽东的"哲学情":曾在窑洞内通宵长谈
·邓小平印象记
·年增党员:200余万
·查处省部级以上高官:32人
·查处县处级以上贪官:11557人
·GDP:跃居全球第四
·城镇人口:5.77亿
·外贸年增:24.6%
·减轻农民负担:564亿元



:::党建:::
·“破冰之旅”:3位律师代表首次现身中共党代会 (22日13:03)
·新闻背景:中国共产党二十五年来五度修党章 (21日18:59)
·女警官解“难题”:怎么才能让手下的男干警服气 (19日23:12)
·十七大报告多处新提法 中共推党内民主实字打头 (18日10:08)
·欧阳淞说,精简地方领导班子改革效果良好 (17日19:20)
·欧阳淞:5年来非公企业职工党员增加了169万名 (17日17:26)
·欧阳淞:十六大以来中共组织工作取得七大进展 (17日15:39)
·中科院院士中党员近七成 党员科学家是创新骨干 (16日14:54)
·李东生:私营企业主申请入党 绝大多数动机是好的 (14日18:01)
·访浙江民企在十七大上的惟一“代言人”陈爱莲 (14日17:36)
·新闻背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14日17:13)
·女猪倌邓素梅赴京商国是 带乡亲致富是最大心愿 (12日13:54)
·中国引进海外智力成果丰硕 5年吸引220余万人次 (12日11:17)
·中国首个中共党员电视多媒体教育平台在京开通 (9日15:54)
·中共推进党内民主 为中国民主政治注入生机活力 (9日14:56)
·党代会公报法实现党务公开 有力推进党内民主 (9日12:16)
·党代会主席团制体现中共对会议民主的独特理解 (9日12:11)
·解读中共党代会:中央委员出现新面孔是历史规律 (9日09:47)
·5年来中共年增党员逾200万 3成有大专以上学历 (8日17:27)
·中共党员"70后"占逾两成 公众入党热情提高 (8日15:34)
·女性进入政界渠道畅通 巾帼出掌中国重要部门 (8日08:41)
·赵启正:中共执政理念将向公众做更透明的传播 (4日00:41)
·中共中央党校的传奇与现实:政治热土媒体追捧 (4日00:19)
·探访党校:胡锦涛当过学员和校长 课堂讨论无禁忌 (4日00:19)
·求是载文总结十六大以来党内民主建设的八大进展 (1日09:23)
·超越意识形态差异 中共与西欧政党发展友好关系 (25日11:47)
·中共着力组织央企“职业经理人”参与干部培训 (22日11:31)
·中共选拔领导干部增加民意环节防止用人失察 (7日11:14)
·中共加强社会中介组织党建工作 取得一定成效 (5日11:28)
 
沉着果断抗击非典
2003年春天,当时尚无有效治疗药物的非典型肺炎("非典")袭击了包括北京、香港、广东等在内的中国多个省份和地区。四月,中共和政府决策层召开会议,强调要沉着应对,依靠科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应对"非典"……[专题]
载人航天技术飞跃
“神舟”五号和六号载人飞船分别于二OO三年十月、二OO五年十月成功升空、发射并安全、顺利着陆。前者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后者是中国首次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专题]
收容遣送办法废止
 2003年3月,27岁大学毕业生孙志刚因未带身份证,被广州黄村街派出所转到收容站收容之后,被殴打致死,引发广泛关注。当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草案)》,并于8月起施行……[详细]
尊重保障人权入宪
2004年3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首次将"人权"概念载入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此举被公认为在中国人权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多]
国共两党首脑会谈
2005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京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正式会谈,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主张。会后双方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专题]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2005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把祖国大陆多年来制定的一系列对台方针政策法律化,表明大陆方面推进两岸关系发展、致力国家和平统一的决心和诚意……[专题]
千年农业税被取消
2005年12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于1958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这意味着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农业税正式成为历史……[详细]
物权法出台并实施
2006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于2007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法规定,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保护……[详细]
雪域天路通达铁路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条铁路全长1956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有西方媒体将其评为“中国的‘敢为’精神的最佳例证”……[更多]
反腐败处理陈良宇
2006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纪委《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陈良宇的问题立案检查……[详细]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