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市风起云涌 内地富人赴港购楼激情不减

2010年12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近来香港楼市风起云涌,港府于近日推出限外令及增收额外印花税,新措施一出,港楼市成交量随即大跌八成。记者采访两地地产界专业人士及相关专家发现,部分港客为寻求资金保值,纷纷北上置业,导致近期深圳楼市港客成交大增。而内地富人仍看好香港市场及移民需要,赴港投资房地产激情并未受政策影响,赴港看楼依旧是常态。

  业界多看好港楼市

  虽然港楼市新措等致楼市成交量下降,但多位地产中介人士表示,额外印花税等措施对内地投资客并未产生实质影响。

  美联物业深圳区域经理江少杰称,大部分内地客都是做中长线投资、中长线更具保值价值,这些人都习惯持货两年后转手,故新措施对他们影响并不会太大。他说,内地客主要是购买香港新楼盘,目前香港新楼盘以及豪宅类成交量中内地买家更高达三四成左右。新楼盘在入伙之前是不能够转让的,其楼花期基本都要一年以上,等到可以转让的时候,15%以及10%的税率肯定不会影响到他们,或者到时候征收额外印花税的政策已经没了也说不定。“退一步讲,即使到时转让需交5%,但都有规定是买卖双方承担,故2.5%的税率对他们来说没太大影响,而且楼盘升值的价钱可能还多过这个数。”江少杰说。

  业者认为,港府出台的楼市政策对内地人赴港买楼没有太大影响。他表示,能到香港买楼的内地客基本不会受影响。“无论是提高投资移民门坎,还是增收额外印花税,香港(特区)政府怎么也不会像内地一样出台限购令。最主要的是提高投资门坎,但能买得起的人能出一千万也不在乎这百分之十的收税。”

  发展商长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由于香港经济增长强劲,资金持续流入,加上措施主要针对短期炒家,而香港楼市目前仍以自住者为主导,相信中长期对整体楼市的影响不大。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认为,如果外围因素不变,欧美资金继续流入,内地人继续来港买楼,楼价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逆转。摩根大通也继续看多香港楼市后市走势,维持今年住宅楼价15%升幅预测,明年预测则由10%上调至15%。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