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纪律部队首长访问内地 邓炳强:会一如既往守护香港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26日,正在率领纪律部队首长团访问内地的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北京会见传媒并表示,纪律部队会一如既往守护香港,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解说】邓炳强本月24日起赴北京、广州、深圳访问,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海关、惩教署、消防处、政府飞行服务队首长同行。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邓炳强

  近期我带同六位纪律部队的首长,到北京不同的部委去拜访,包括中央政法委,国务院港澳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以及海关总署,我们就不同的议题,大家关注的议题,包括国家安全、跨境罪行,包括(促进)人才的流动,包括惩教(设施)的管理,我们都做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讨论。

  【解说】邓炳强表示,未来香港纪律部队将就这些议题,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商讨合作的空间,此次北京之行,收获很丰盛。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邓炳强

  我们纪律部队会一如既往守护香港,让我们香港在一个稳定和安全的环境下发展经济,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解说】邓炳强强调,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工作既是宪制责任,也有实际需要,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进行准备工作。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邓炳强

  有关于(基本法第)23条立法这件事情,本身除了宪制责任之外,我们也是有一个实际需要的。(香港)特首已经讲过了,我们希望尽快在今年或者最迟明年,会就这个(基本法第)23条立法,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包括要研究过往的法律,国家相关的法律,海外相关的法律等。我们希望这个立法能够面对目前或者将来的挑战,我们希望这个法律能够做到做好、做细,能够做到管用。

  【解说】邓炳强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2019年第一次近距离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时,非常激动,因当时香港饱受黑暴冲击,心情也比较沉重;再次见证升旗仪式,内心依旧激动,不同的是香港已经走出阴霾,从“由乱到治”走到“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解说】此次访问北京,邓炳强还特别品尝了豆汁,并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味道虽然强烈,但不算难入口,据说还有清热养胃功效,最近睡眠不足,正合我喝”,同时配上视频。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对邓炳强的到来表示欢迎。

  记者 让宝奎  张晓曦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