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影子政府”丑闻 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被调查

分享到:

身陷“影子政府”丑闻 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被调查

2022年08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堪培拉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当地时间16日披露,前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任期间秘密兼任了多个政府部门的部长,且此举并无正当理由。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阿尔巴尼斯在当地时间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莫里森于2020年和2021年兼任了卫生部、财政部、内政部等五个政府部门的部长,但许多内阁成员以及澳民众对此完全不知情。阿尔巴尼斯称,他没有发现莫里森秘密兼任部长的正当理由,包括莫里森在内的所有事件相关方均需为此承担责任。

  报道还称,前内政部长凯伦·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表示,此前不知道莫里森兼任过内政部长,她同时呼吁莫里森从议会辞职。另据《悉尼先驱晨报》等澳媒报道,前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现任国库部秘书长史蒂文·肯尼迪(Steven Kennedy)和现任内政部秘书长迈克·佩苏略(Mike Pezzullo)均称,对莫里森兼任相应职务不知情。

  法新社等媒体15日报道称,据澳媒披露,莫里森已任命其内阁成员担任这些部门的部长,但却在未告知他们的情况下任命自己为相应部门的联合部长。阿尔巴尼斯当天批评莫里森运作“影子政府”,并下令对相关事件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莫里森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相关事件给出了解释。他说,在新冠疫情这一“前所未有的时期”,他需要借助“非常手段”来实施一些保障措施。莫里森当天还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为任何冒犯同事的行为道歉,但他强调自己是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也相信自己“为国家利益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