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问题专家:二十大将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二十大将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声音)巴西中国问题专家:二十大将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

  中新社圣保罗10月1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中国问题专家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二十大报告勾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将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对促进世界繁荣进步将产生深远影响。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哲学与科学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路易斯·保利诺表示,中共二十大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意义重大,受到世界关注和期待。二十大报告勾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中国迈向现代化强国的道路更加清晰、步伐更加坚定。

  保利诺认为,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发展对于全球发展非常重要,中国的成功经验,可以为很多国家提供借鉴和启发。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事业将成为人类历史上良政善治的典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如何以高效率的行动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等目标。”

  林斯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广泛欢迎,已成为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模式,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谈及巴中关系,林斯表示,近年来,巴中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也是巴西主要的外资来源国。期待中国加大对巴西的投资,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