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援外医生挽救巴新危重新生儿生命,孩子母亲:请给他取个中文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莫港总医院,中巴双方医护人员一同欢送一名男婴康复出院。治愈该名男婴的医生是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副队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刘振球。

  男婴出院时,孩子妈妈乔瑟菲·伊奈皮请求这位来自中国的医生给孩子取一个中国名字。经过慎重思考,刘振球给孩子取名为“泰乐”,英文名“Taylor”。刘振球说,这寓意“否极泰来,平安喜乐”,当他把名字的中文含义翻译给孩子父母时,孩子妈妈非常喜欢这个名字。

  据了解,泰乐刚刚出生就被诊断出患有重度出生窒息、胎粪吸入综合征和败血症。泰乐被紧急送入了新生儿科住院治疗,接诊后,该科医生刘振球立即给予泰乐吸氧、抗感染等治疗。

  住院前2天,泰乐病情稳定。但第3天血氧饱和度却突然下降到了60-70%,随时有心跳呼吸骤停死亡的风险。刘振球查房时发现后,当机立断对泰乐启动呼吸机治疗。

  同时,新生儿科也迅速成立专门的救治小组,刘振球任组长。在刘振球的带领下,医护人员对泰乐进行了气管插管、连接氧源、皮囊加压给氧等一系列治疗工作。

  经过精心治疗和照顾,泰乐情况逐渐好转,自主呼吸功能也随之恢复。

  (景诗雁 贾楠 李蕊 制作 齐艺玲 视频来源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