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将至 台胞助力大陆残障人士“翻转手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涉台公益纪录影片《翻转的手心》将于5月21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登陆大陆院线。影片纪录了两岸携手助力残障特殊群体成长的故事,由大陆导演董金明执导,历史近三年半拍摄制作完成,得到全国台联特别支持。

  近日,该片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点映仪式。台湾有机农业专家、自称“农民”的陈礼龙介绍,十余年前,他在台湾发起“手心翻转”项目,以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来关爱身心障碍弱势群体,透过公益理念和志愿服务,帮助其习得一技之长、自食其力。

  2017年,受山西云丘山风景区邀请,陈礼龙将“手心翻转”项目在台湾积累的经验复刻至当地的希望农场,助力当地8位残障年轻人掌握播种、养殖、烘焙等实用技能,实现了人生翻转和生命蜕变。

  该片总监制、大陆知名纪录片导演夏蒙说,农场在两岸间架起爱心桥梁,相信其中的故事情节会在两岸观众心中激荡,唤醒更多人内心深处的爱与关怀。(朱贺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