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运-20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

分享到:

国防部:运-20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

2022年09月2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防部:运-20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在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运-20多次飞越远海大洋,以崭新航迹搭建起与世界人民交流的纽带,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成为展示中国军队形象的名片和外界了解中国军队的窗口。

资料图:9月14日,北京,空军一架运-20飞机执行赴韩国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

2015年以来,空军每年都派飞机赴韩执行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2020年和2021年,空军派出国产运输机运-20执飞此项任务,今年是“鲲鹏”第三次接英雄回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9月14日,北京,空军一架运-20飞机执行赴韩国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 2015年以来,空军每年都派飞机赴韩执行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2020年和2021年,空军派出国产运输机运-20执飞此项任务,今年是“鲲鹏”第三次接英雄回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会上,有记者问:中国空军运-20飞机近期赴奥地利参加“空中力量-2022”航展受到舆论高度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运-20飞机近年来出国执行任务情况。

  谭克非表示,9月上旬,中国空军运-20飞机飞赴欧洲首次参加国际航展,备受关注,多国民众前去打卡留念。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空军运-20的航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在抗疫斗争中,运-20飞越亚洲、非洲向多国运送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运-20飞赴汤加、阿富汗、巴基斯坦送去希望、传递友谊,彰显“大义中国”使命责任;在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中,运-20连续3年执行任务,今年更是与2架歼-20飞机实施三机编队200米低空通场,以国之大礼告慰先烈。“和平之鹰”,振翅高飞。

  谭克非指出,运-20多次飞越远海大洋,以崭新航迹搭建起与世界人民交流的纽带,成为人民空军奋飞强军的重要标识,成为展示中国军队形象的名片和外界了解中国军队的窗口。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