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台湾医生甘家骅:扎根武汉逐梦圆梦

分享到: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台湾医生甘家骅:扎根武汉逐梦圆梦

2022年09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台湾医生甘家骅:在英雄之城逐梦筑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30日电 题:台湾医生甘家骅:扎根武汉逐梦圆梦

  记者 马芙蓉

  查房、开医嘱、收治病人、做手术……一大早,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甘家骅便忙碌起来。尽管入职不到三个月,但是他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甘家骅来自台湾新竹市,今年是他在武汉的第11年。11年间,他在此完成本硕博学业,并在今年7月份签约入职武汉市中心医院。“我想在这边扎根,好好沉下心来学技术,成为一名优秀的泌尿外科医生。”甘家骅近日受访时说道。

  谈及与武汉的缘分,甘家骅称是“机缘巧合”。因为崇尚医生,他从小便立志学医。2011年高中毕业,甘家骅申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甘家骅参加两岸同心义诊活动(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甘家骅参加两岸同心义诊活动(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甘家骅坦言,过去他只是从课本上知道武汉是“九省通衢”,是辛亥首义之地,有“千年古楼”黄鹤楼。置身实地后发现,这里还有宽广的长江、浩渺的东湖、百年商业老街江汉路步行街……

  本科5年、硕士3年、博士3年,甘家骅遍访武汉大街小巷。热干面、小龙虾、长江大桥、武汉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采访中,说起武汉的美食美景,他如数家珍,“如果有朋友来武汉,我肯定能带他吃喝玩好几天都不重样。”

  他见证了武汉的蜕变,最直观感受是基础设施建设。他记得刚来时,武汉只有1条轻轨,路上坑坑洼洼,如今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线路增至11条,有轨电车、BRT快速公交等四通八达。

  甘家骅热爱旅游,求学期间,他去过北京、上海、广东、云南、四川、湖南、江苏、浙江、河南等地。甘家骅说,游历大陆山川胜景,他的眼界愈加开阔。

甘家骅参加两岸同心义诊活动(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甘家骅参加两岸同心义诊活动(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甘家骅感触最深的是脱贫攻坚为乡村带来的变化。他经常参加两岸同心义诊活动,到过湖北英山、恩施等地的偏远农村。他告诉记者,2011年左右下乡时,一些地方是泥巴路,大巴车进不去,需要徒步进村。这两年再去,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口,乡镇卫生院基本检验检测设备配备齐全,村民生活、就医得到明显改善。

  “这里是除台湾外,我待得最久的城市,很多朋友、老师、同学也都在这里。”因此,毕业后,他选择定居武汉。

  如今,值班、查房、问诊、做手术占据甘家骅大部分时间。他坦言,当医生比较辛苦,但是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所有的辛苦又是值得的。

  工作之外的时间,甘家骅大多用来陪伴家人。他的妻子是河北人,与他是大学校友。今年5月,两人领了结婚证。“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路走来,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支持者。”甘家骅透露,夫妻俩已在武汉买房,计划一直留在武汉发展。(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