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执政七年未解发展困境 台湾舆论指民众期待落空

分享到:

民进党执政七年未解发展困境 台湾舆论指民众期待落空

2023年05月2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5月20日电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召开“执政七周年”记者会,宣扬政治、经济、民生乃至于两岸关系方面绩效。不过,岛内不少舆论指,台湾未能变好,民众对改革的期待落空。

  《中国时报》当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几乎一事无成,所承诺的美好政见都落空,所作所为不仅铸成多方面缺憾,更造成诸多新病症与后遗症。

  文章称,七年来,民进党基于“台独”理念,否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交流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原有的和谐关系与互信基础全然消失。不仅如此,为配合美国“以台制华”战略,民进党当局完全置台湾民众生命安全于不顾,不惜编列特别预算,举债向美购买武器,不断把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边缘。

  《联合报》社论也指出,七年前,民进党重新执政,承担着民众莫大的改革期待。然而,如今台湾非但没能变好,反却面临更多问题:经济发展前景堪忧,高房价、高物价等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更在行政机关大量安插绿营人马,雇佣水军,钳制舆论,用偏狭价值撕裂社会。种种劣迹之下,民进党当局为谋私利而罔顾民众诉求,党内亦无人进言。其中最大症结,就是执政理想丧失。

  台湾《经济日报》当日社论则以《房价居高不下 住宅政策失灵》为题,批评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来的住宅政策。

  文章指出,检视民进党当局施政成果,在各项未达标政见中,以房价居高不下致年轻人不婚不育最受批评。尤其执政之初提出的所谓“房市三箭”,被青年团体批为“射垮青年”,所谓居住正义实在乏善可陈。文章建议民进党当局痛切检讨政策盲点,对青年群体作出起码的交代。

  针对执政团队当日自诩“懂得反省”,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质疑,比反省更重要的是改进,只有反省而不去改变是没用的,“对外科医师来讲,内容比口号重要。”

  世新大学兼任副教授桂宏诚当日在中时新闻网发文表示,近年来,台湾农产品输出大陆逐渐受阻,越来越少大陆学生赴台使原已生源不足的私立大学更早面临退场危机,大陆游客大幅减少也导致观光产业不复繁荣……这些固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更企图由此转移民众关注,使得台湾民生困境雪上加霜,成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的最真实写照。(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