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总编辑将做客中新网谈日本华侨华人生存实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媒总编辑将做客中新网谈日本华侨华人生存实态

2010年09月06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 上个世纪70年代末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打开国门以后,一个被称为“留学潮”的出国运动在中国大地勃然兴起。当时,人们选择的第一个国家是美国,第二个国家则是日本。经过30多年的变迁,当年的许多留学人员已经留在所在国,构成了一个在社会学上被称为“新华侨华人”的社会族群。

  据最新数字统计,目前在日华侨华人数量已近百万,成为日本第一大外来族群。他们现在的生存实态如何呢? 9月7日上午,《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将做客中国新闻网,详细介绍日本社会新华侨华人的情况。进入视频直播间》》

  访谈时间

  9月7日上午9:30开始

  嘉宾介绍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早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在《中国青年》杂志工作6年。1988年东渡到日本,一边读书,一边从事华文媒体工作。1999年创办《日本新华侨报》。

  蒋丰对新闻非常敬业,其作品曾经获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海外新闻二等奖。与此同时,他撰写的大量评论和报道,不仅被中国门户网站广为转载,也为日本主流媒体经常转载。

  现在,蒋丰同时担任中国《人民日报》所属《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中国湖南卫视日本特约评论员。

    附:中国新闻网编发的蒋丰采写的部分稿件

    华人故事系列

    华人故事:上海姑娘在日本做陪酒女的失身遭遇

    华人故事:“东北老哥”在日本以邪制邪

    华人故事:大连姑娘拒绝日本男人包养后的遭遇

    华人故事:沈阳女子在日本被剥夺纯情后的抗争

    华人故事:北京姑娘面对日本丈夫的家暴与外遇

    华人故事:上海女子在日本向诱惑投降后的血泪史 

    莲舫参政问题

    华媒老总称莲舫启示在日华人参政 吁提高三能力

    日华人教授披露莲舫成长内幕:为龙凤胎取中国名字

    日本华裔议员莲舫一马当先 参议院大选高票过关

    日本将起用华裔民主党参议员莲舫为内阁府副大臣

    日本华裔女议员莲舫在政坛横遭歧视 引媒体关注

    研修生问题:

    日本律师就中国研修生过劳死致函首相吁废除制度

    在日外国人研修生死亡事件频发 大多数为中国人

    联合国官员与日华媒座谈 听取研修生受侵害事例

    新华侨报:中国研修生维权诉求应该理性合法

    新华侨报:中国研修生自身应加强安全意识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