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议员选举尘埃落定 市议会亚裔增至四人

2010年11月2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离选务处公布正式结果还有一段时间,不过选票出清后,旧金山五个双数选区的市议员选举的尘埃几近落定。优先选举投票方式不但让选情扑朔迷离,也让有的领先者空欢喜一场。虽然华裔候选人陈美玲最终未能胜出,不过韩裔金贞妍在第6区的胜利,让旧金山11名市议员中的亚裔增至4人。

  第2选区中,一周前,金门大桥、高速公路交通局董事赖利(Janet Reilly)还以258票领先投资银行家法雷尔(Mark Farrell),即便是在第一轮点票中,赖利也是以184票领先,但是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复选票统计下来,最终却是法雷尔以50.62%对49.38的微弱优势胜出,差距只有270票。法雷尔未来将接替届满的现任市议员阿里奥图。

  第10选区中,上周还以20多票微弱优势排在第二位华裔候选人陈美玲不幸出局,而排在第一位的影院创始人兼活动家李凯礼(Tony Kelly)最终败给了非裔候选人郭娴(Malia Cohen),结果显示郭娴以412票超越李凯礼,成功“加冕”。而在首轮点票中,凯利还以34票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候选人。郭娴将是满任议员马克斯维尔的继任者。

  第8区的候选人维纳(Scott Weiner)一直具有大幅领先优势,最终他以55.8%的得票率当选,第二名Rafael Mandelman得票率为44.2%。维纳将接替满任议员达菲。

  教委会主席韩裔金贞妍以黑马姿态在第6区的议员选区中一路领跑,最终两人PK中,金以54.2%的得票率获胜,排在第二位的沃克(Debra Walker)的得票率为45.8%,金贞妍将取代任期届满的市议员戴利。

  此外,第4区华裔市议员朱嘉文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顺利连任。(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