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分享到:

“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2022年08月2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吴侃 门睿)“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22日在北京举行开班式,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研修。

  本次研修班历时一周,研修班学员们将围绕中华文化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党史、互联网内容生态、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学员们还将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高科技企业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研修班由中国侨联和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参加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

  程学源指出,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在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上取得新进步,通过研修活动,增进对中国的认识了解,围绕国际社会关切,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积极宣介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和中坚力量。

  徐绍刚肯定了海外华文媒体在对外传播事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中华文化学院将利用独特的办学经验和丰富的师资力量,办好研修班,进一步服务和推动海外华文媒体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推动中外交流。”(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