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中国大西南社团举办大型火锅宴欢庆国庆

分享到:

旅英中国大西南社团举办大型火锅宴欢庆国庆

2022年10月03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旅英中国大西南社团举办大型火锅宴欢庆国庆
江雷公参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3日电 伦敦消息:10月2日,在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由中国大西南英国联谊会主办,英国四川同乡会、英国云南同乡会、英国贵州商会等九个西南社团协办的迎国庆、叙乡情百人火锅宴在伦敦大英博物馆旁的重庆味道餐厅举行。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江雷,卢海田参赞,田承彬副领事,Camden副市长Nazma Rahman、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来自英国各地的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地的同乡会员,外国友人,以及英国侨、学、商界的众多嘉宾参与了聚会。

  在旅英侨界中,中国大西南英国联谊会是一个有着十几年会龄的充满活力的社团。作为增强海外华人乡友的一个平台,联谊会百人火锅宴传统已有十余年。本届火锅宴的主题是联谊大西南各侨社和英国友人共庆国庆佳节,推广中国大西南文化,促进中英文化交流。

英国伦敦Camden地区副市长Nazma Rahman致辞 主办方供图
英国伦敦Camden地区副市长Nazma Rahman致辞 主办方供图

  江雷公参肯定了联谊会在团结服务侨胞、关心祖(籍)国发展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英友好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大做强会务,为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增添正能量,紧跟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步伐,凝聚侨胞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力,继续发挥融通中英两国的优势和潜力,为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圆共享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英国伦敦Camden地区副市长Nazma Rahman致辞中谈到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美食的喜爱,并对中国的科技行业快速进步表示赞赏,她还对中国的华人在英国越来越好的发展感到高兴。

  联欢会上,会长周克明代表中国大西南英国联谊会向火锅宴的承办方重庆味道餐厅授予“英国活动中心-大西南人海外之家”称号,以表彰他多年来对家乡和协会的支持。

  在整个品尝美食的过程中不断穿插着文艺表演、抽奖、智力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统的中国民乐,西方歌剧,川剧变脸等节目相映竞彩。联欢会节奏欢快,乡情浓郁,场面热烈,激荡人心。舞台上下展现出一种中英融合、他乡故乡之间的亲切感和亲和力。

  火锅宴充分展现了以麻、辣、鲜、香著称的四川火锅特色。虽然时已秋寒,但在这热气腾腾、觥筹交错、欢歌笑语之中,参会人员兴致高涨。当火锅宴行至尾声,一曲女高音《我爱你中国》唱响时,现场气氛顿时变得庄重热烈起来,大家不约而同站起身来,合唱声响彻大厅,充分展示出广大海外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心声。(完)

【编辑:胡文卉】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