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国庆档启帷 《万里归途》破2亿元领跑

分享到:

电影国庆档启帷 《万里归途》破2亿元领跑

2022年10月0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1日16时54分,2022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含点映及预售)已突破3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万里归途》以票房2.02亿元(含点映及预售)领跑。

  今年国庆档共定档7部影片,包括9月30日上映的《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10月1日上映的3部动画电影《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和10月3日上映的《搜救》。

  国庆档首日,此前人气和预售票房排名最高《万里归途》不出意料继续领跑。这部由饶晓志导演,张译、王俊凯、殷桃等领衔主演的影片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外交官为保护海外同胞的安全,在异国险境里,用勇气与智慧打开一条生命通道的故事。

  紧随其后的是《平凡英雄》和《钢铁意志》,目前票房分别是4171万元和2442万元。这两部影片与《万里归途》同为主旋律作品。《钢铁意志》改编自真实历史,展现了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平凡英雄》则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7岁的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

  主旋律题材领跑电影国庆档的同时,《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是霸王龙》等儿童题材电影,立足打造“合家欢”观影体验,在目前也吸引了相应观影群体。

  此前国家电影局表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通过开展电影惠民消费季、发放观影消费券等活动,多措并举拉动电影生产和消费,促进电影行业有序复苏。(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