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借华报向旅美华侨华人贺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借华报向旅美华侨华人贺新春
2009年01月1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16日晚,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前排中)和夫人谢淑敏女士(前右四)在华盛顿中国城,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华府十八个最大侨社领袖以及大华府地区及广大旅美侨胞祝贺牛年新春。图为周大使夫妇和侨社领袖们向广大侨胞敬酒贺新春。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2009年春节团拜会1月16日晚在华盛顿中国城举行。驻美大使周文重通过《侨报》,向所有旅美华人华侨祝贺新春。

  16日晚,华盛顿地区传统侨社100多位侨胞汇聚中国城,喜迎新春佳节。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发表新春贺词,并与传统社团的侨领和嘉宾共同举杯,欢度世界华人最隆重的节日。

  团拜会上,周文重大使表示:“通过《侨报》问候所有旅美华人华侨,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达、家庭和美、万事如意!”

  周文重说:“感谢广大的侨胞们一年来给我们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在2008年国家遇到自然灾害时候的慷慨解囊,也要感谢他们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所作的种种努力和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大使馆将继续加强与大家的联系,为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大家共同携手,将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每逢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驻美公使刘光源都会偕夫人一起来到中国城,举办新春团拜会,向传统侨社和广大侨胞拜年。

  团拜会上,美京中华会馆主席雷超伦说:“中国人最重视过春节。我们在这里不分彼此,侨胞和中国人相聚在一起团拜,恭喜大家过年好!”

  他说:“2009年,美国新总统即将就职,新政府里华人朱棣文担任能源部长,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来年大家有信心,共同努力,渡过经济难关,生活得更好!”20日,中华会馆将成为第一个应邀参加总统就职典礼游行的华人社团,进行舞龙舞狮表演。

  16日晚,福建同乡会,广东会馆、中国文化中心、李氏公所等约20个传统社团代表参加团拜会。(李珍玉)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