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拟规定:公园草坪搭帐篷需网上预约

广州拟规定:公园草坪搭帐篷需网上预约

2022年06月0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6月9日电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官网日前发布《广州市公园草坪开放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拟规定公园管理机构开放草坪时,划定可搭建帐篷的区域,不超过开放草坪面积的二分之一,建立网上预约制度,根据人流量以及公园草坪承载能力确定可预约搭帐篷的数量。

  上述《指引》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起草,公众如有意见或建议,可于2022年6月17日前向该局反映或提交。

  《指引》显示,公园草坪开放按照观赏类和游憩类草坪等不同草坪类型和开敞式市内公园、围蔽式市内公园、郊野公园等不同公园性质实行分类管理。观赏类草坪以景观效果为主,不允许游人进入。游憩类草坪可供游客入内游玩。开敞式市内公园是指在城市建成区内没有围墙及明显出入口的公园,围蔽式市内公园是指在城市建成区内有围墙、设置有出入口的公园,郊野公园是指在城市建成区外设立的森林郊野公园、湿地郊野公园或树木公园等。

  《指引》规定,在开放草坪设置明显标识和爱护草坪的科普知识标牌,公布草坪的开放时间和其他有关规定;划定可搭建帐篷的区域,不超过开放草坪面积的二分之一;合理控制帐篷数量,在允许设置帐篷的点位设置明显标识,并定期调整,以避免草坪被过度踩踏;建立网上预约制度,根据人流量以及公园草坪承载能力确定可预约搭帐篷的数量;加强安全管理,草坪开放时段应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妥善处置,如遇灾害天气应及时关闭草坪;如出现擅自使用扩音设备、开展迷信活动等非法活动以及实施其他妨碍公共场所治安秩序,干扰他人游玩、休憩的危险行为,应及时制止。

  对于开敞式市内公园的草坪开放,《规定》要求,游客车辆停留会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的开敞式公园不宜开展草坪开放活动;草坪开放时段不允许携带宠物进入帐篷搭设区域。

  对于郊野公园的草坪开放,《规定》要求,草坪开放活动应遵守自然保护地的相关管理规定,不得在禁止游憩活动的区域开展草坪开放活动;可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选择特定区域的草坪或疏林草地建立露营营地,允许公众在指定位点搭设帐篷并过夜,在非指定露营营地区域不允许过夜

  此外,和《指引》一同公示的还有《公园开放草坪使用须知》(以下简称《须知》)。该《须知》要求,不使用可能损坏草坪的各类物品,如高跟鞋、带有尖细桌椅脚的户外装备、固定帐篷所用各类尖锐物等;控制聚会人数,超过10人需向公园管理机构报备;不得在市内公园放风筝和飞无人机;不开展踢球、跳舞、跑步、跳绳、踢毽子、玩手球等可能严重损坏草坪植被的活动,不在受损草坪或草坪植物退化严重的区域聚集、游玩;不得从事兜售商品、散发广告传单以及其他未经批准的活动;禁止在草坪开放区域及帐篷内吸烟,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使用明火;禁止使用扩音设备;禁止开展迷信活动以及其他非法活动;禁止实施其他妨碍公共场所治安秩序,以及干扰他人游玩、休憩的危险行为。(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