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冯树勇:刘翔夺冠非常正常 一定有机会破世界纪录

2004年08月28日 11:17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八日电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一定有机会破世界纪录,但需要更多机会。

  这位赛前已对金牌“心中有数”的教练赛后告诉记者们,刘翔夺取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非常正常,但以十二秒九一的成绩破奥运会纪录、平世界纪录绝对是个意外。

  冯树勇说:“我们从预赛开始,就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给他制订了非常严密的参赛计划,每轮怎么跑都有数。前三轮他跑得很轻松,尽管其他选手发挥也不错,但我们心中有数。”

  冯树勇认为:“刘翔夺取冠军不是偶然的,但成绩有点意外,我们根据他平时的训练,认为他跑进十三秒有可能,但没有想到能跑这么快。”

  对于刘翔以后能否会破英国人科林·杰克逊一九九三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冯树勇非常肯定地说,虽然刘翔不可能一直保持第一的位置,但在未来几年内一定会位居前列,他说:“刘翔一定有机会破世界纪录,但这需要更多机会。”

  冯树勇对刘翔没能和前天意外出局的美国人阿兰·约翰逊同场竞技感到很遗憾。“如果阿兰·约翰逊在场上,刘翔的胜利将更完美。”他说。

中新社、QQ.com联合关注2004雅典奥运会,为中国健儿喝彩!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上海市府致电中国体育代表团 祝贺刘翔勇夺金牌 (2004-08-28)
·外电:“中国小子”刘翔创奇迹 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2004-08-28)
·刘翔创奥运历史 国务委员陈至立致电袁伟民祝贺 (2004-08-28)
·体育总局、中华体总、中国奥委会电贺刘翔夺冠 (2004-08-28)
·奥运明星:刘翔——追风少年终成“跨栏王”(图) (2004-08-28)
·雅典飞絮:刘翔客串奥运大使 下月可能放歌香江 (2004-08-28)
·刘翔跨越历史雅典封王 邢慧娜东方神鹿再夺金 (2004-08-28)
·雅典快递:刘翔称,我的一生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2004-08-28)
·奥运点评:实现新突破 刘翔点燃中国田径新希望 (2004-08-28)
相关专题:后奥运时代的“翔飞人”
专题网站:2004雅典奥运会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