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推动中日友好 宋健获颁早稻田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2004年10月08日 15:07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9月29日,早稻田大学在大隈讲堂举行隆重仪式。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亲授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和绶带。

  至此,宋健继廖承志和孙平化之后,成为第三位获颁早稻田大学名誉博士学位的中日友好协会会长。

  早稻田大学授予宋健的荣誉证书中称,宋健先生是控制学、系统工学、宇宙航天技术的专家,在这些领域里系统地做出了创造性业绩,为中国的科技强国战略、以及在环境保护、人口控制政策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作为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全面支持推动中日学术交流,重视中国与早稻田大学的交流并取得切实成果,功绩显赫。为此,早稻田大学校长、理事、监事、评议员与全校教职员一致决定,授予宋健先生名誉博士学位。

  据悉,首位早稻田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获得者是同校毕业的石桥湛山首相。先后有84位世界各国的政要获此荣誉称号,宋健是第85位名誉博士学位获得者。

 
编辑:刘琼】
:::相 关 报 道:::
·中日国际婚姻不长久 少了中国新娘多了中国女婿 (2004-09-30)
·五百名中日志愿者杭州游湖缔结新友谊 (2004-09-30)
·中国外交部举办座谈会纪念中日互派常驻记者四十周年 (2004-09-30)
·国航在东京为纪念中日通航三十周年举行招待会 (2004-09-30)
·新历史教科书冀能激活中日关系 (2004-09-30)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