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据称陈水扁“双十演说”内容曾事先让美国过目

2004年10月12日 08:44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陈水扁10日作出所谓“双十演说”后,美国国务院立即作出反应,而据台湾传媒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在美东时间8日就已取得陈水扁的谈话内容。

  另据台北相关人士透露,陈水扁“双十演说”定稿前,曾依“往例”通过高层管道与美方讨论,美国也表达他们的看法。台“外长”陈唐山10日晚还称,“期待美国政府会有非常非常正面的反应”。

  美国国务院在周末负责发言的官员乔登10日回答台湾《联合报》的询问时表示,美国欢迎陈水扁“演说”中所传达的“建设性”讯息,美国相信(这些讯息)对降低两岸紧张及恢复两岸对话也提供一些“有创意的想法”。美方并敦促两岸把握机会对话,但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陈水扁还在说谎 (2004-10-11)
·被指自相矛盾无善意之实 阿扁言论引来议论纷纷 (2004-10-11)
·陈水扁重返“九二共识”? (2004-10-11)
·陈水扁只顾做秀 难为两岸降温 (2004-10-11)
·陈水扁说什么不重要 做什么才重要 (2004-10-10)
·中国权威媒体揭陈水扁“渐进式台独”五大阴招 (2004-10-09)
·陈水扁的“重要演讲”能说什么? (2004-10-09)
·台报:扁政频挑衅 两岸关系陷入空转倒退泥淖 (2004-10-08)
·扁将对两岸关系有“重要谈话” 声称任内无战事 (2004-10-08)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