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持续 我国多地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分享到:

高温天气持续 我国多地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2022年08月23日 13: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高温天气持续 我国多地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解决群众用水问题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江西宜春多地农田出现干旱。为确保晚稻丰产丰收,当地采取多种举措,组织干部群众引水抗旱,精准灌溉。

  江西宜春: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解决用水问题

  江西靖安县仁首镇周口村1500多亩农田灌溉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这两天,村党支部书记熊四清正忙着带领村干部和群众开展抗旱工作。

  靖安县仁首镇周口村党支部书记 熊四清:山上的山塘水全部都干掉了,旱情比较严重的就尽快抽水灌溉,缓解旱情压力。

  在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国桥村的水稻种植基地,连日的高温导致部分稻田出现干涸开裂。为帮助农田解“渴”,当地聘请了打井施工队,通过钻井的方式解决用水问题。

  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水利办主任 易建勇:现在这个井已经打了一百多米深,每小时的出水量在10立方米到20立方米之间,可以满足这300多亩田的灌溉。

  当地还通过启用灌区智慧用水平台、免费发放抗旱型叶面肥、因地制宜采取轮灌、滴灌、喷灌等多种措施,全面应对旱情。

  重庆:全力保障农村群众生活用水

  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已造成重庆部分农村群众饮水出现困难,当地多措并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用水问题。

  在重庆垫江,受旱情影响,有10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当地政府为受旱乡镇紧急铺装管道近10公里,把自来水送到村民家中。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在高东村的这户人家,以前这个水龙头一直是通过机井从地下二十米处抽水。由于旱情,已经有十几天滴水未出了。就在几天前,他家通上了自来水,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水压很大。

  而在重庆綦江,当地则是通过投放储水桶等方式保障缺水群众的饮水。洒水车和消防车开到指定的储水桶存放地点,然后再把这些应急水转存到储水桶里,村民们就可以从储水桶里去取水。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 政治部主任 邹瑜:保证供水的同时也在找新的水源。我们把丰水区的水调往欠水区,在供水的时候通过时段的调节,通过调度来保证大家用水。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