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首日 中国北疆黑龙江已全部入秋

分享到:

“处暑”首日 中国北疆黑龙江已全部入秋

2022年08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哈尔滨8月23日电 (记者 姜辉)23日是处暑节气,意味着酷热难熬的天气到了尾声,这期间天气虽偶有炎热的时候,但已呈下降趋势。黑龙江省气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全部迈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23日上午,哈尔滨市秋风习习,18℃左右的凉爽天气引来许多老年人到松花江边遛弯,许多外地游客更是三五成群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购物游玩,尽情享受中国北疆的凉爽气候。远在1000公里之外的“神州北极”大兴安岭漠河市出早市的摊主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黑龙江省气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入秋最早的是地理位置比较偏北的黑河和大兴安岭的加格达奇,位于南部的哈尔滨是最后一个感受到秋意的城市。今年,黑河的秋天比常年迟到了25天,鸡西、佳木斯较常年持平,其他10个地市的秋天均早早就来报到了,其中哈尔滨、鹤岗的秋天较常年提前了10天,大庆、牡丹江、齐齐哈尔等地也提前七八天迎来了秋天。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显示,23日,黑龙江省气温状况分布差异不明显,除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双鸭山、鸡西平均气温在18℃左右徘徊之外,全省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7℃以下。

  “一场秋雨一场寒”。入秋之后,冷高压逐渐成为天气舞台主角,每当冷空气“来袭”,若空气干燥,往往带来刮风天气,若大气中有暖湿气流输送,会形成一场秋雨,雨后人们会感到较明显的降温,早出晚归要及时增加衣物,预防着凉感冒。(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