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8·25疫情”有两个游泳场所已关联多例病例

分享到:

成都“8·25疫情”有两个游泳场所已关联多例病例

2022年08月28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8·25疫情”有两个游泳场所已关联多例病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8·25疫情”有两个游泳场所已关联多例病例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8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8·25疫情”有两个游泳场所已关联多例病例。因为这两处场所人流量较大,为加快排查速度,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特别提醒8月18日至25日去过锦江区兰途健身恒温游泳馆(人居锦城峰荟店),以及25日9时至22时去过高新区环球中心海洋乐园水世界的市民可能存在暴露风险。

  据了解,成都“8·25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进展极为迅速。截至28日12时,此轮疫情成都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19例。目前,已经完成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省内外多地流行的疫情病毒株同源。由于该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已在全国多地导致聚集性疫情。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提醒,请有上述轨迹重叠的群众立即向社区报备,三天内接受三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在三次核酸阴性前,不聚会、不聚餐。若市民看到此通告时,已超过末次暴露3天,但尚未完成3次核酸检测的,请按照1天1次的频率,补足检测次数。

  范双凤表示,疫情期间请市民朋友们坚持戴好口罩,出入小区、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等务必配合扫码、测温。鼓励市民朋友定期接受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