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援建超过270所“博爱校医室”,培训校医等6300余名

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援建超过270所“博爱校医室”,培训校医等6300余名

2022年09月0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侯力新 张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底启动“博爱校医室”项目。记者9日获悉,该项目已先后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新疆、云南等省(区、市)援建超过270所“博爱校医室”,举办校医培训63期,培训校园医生、保健老师等6300余名,还开展校园健康体检、急救培训等活动200余场。

  该项目的最新进展是在河南援建5所“博爱校医室”并交付使用。具体来说,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新郑市外国语小学、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实验小学、内黄县东庄镇第一小学援建的“博爱校医室”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新郑市外国语小学校长宋秀霞在受访时说,“博爱校医室”大大提升了校园卫生健康保障基础。校方将依托“博爱校医室”,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学生日常健康检测和健康教育,在市区红十字会的协作下,开展常态化学生防灾避险知识普及活动,培养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应对各项校园突发事件。

  “项目通过校医室援建、校医培训、开展校园健康教育活动等方式,致力于改善中小学校园医疗卫生条件,重点提升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项目办主任陈珞在“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上说,希望此次援建学校能够做好规范化运作和管理,“加强学生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将学校打造成健康平安示范校”。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监方超表示,他们未来也将继续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人道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同期启动,据知,形式丰富的校园健康公益活动将在河南多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