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0916”疫情病毒仍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分享到:

海南万宁“0916”疫情病毒仍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年09月1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9月18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在18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南万宁“0916”疫情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此次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引起,与海南省“0801”疫情为同一变异株,初步考虑此次疫情为“0801”疫情的延续,具体感染来源尚在调查中。

  李文秀说,9月17日,海南省新增感染者11例(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例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4例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发现。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4例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发现。在17日海南省新增报告感染者中,万宁市报告9例、海口市报告1例、三亚市报告1例。新增的感染者中万宁市社区筛查6例、三亚市社区筛查1例。

  他还说,本次万宁“0916”疫情截至17日共报告12例,疫情涉及万城镇城中村、自建房,人员密集,也出现了学生感染者,后续在密接、高风险区人群中检出更多感染者的可能性仍较大,不排除在其他风险区域人群发现新增感染者的可能。(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