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均在医院发现

分享到:

四川眉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均在医院发现

2022年09月3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眉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医院发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怡婷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眉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均在医院发现

  中新网眉山9月3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9月30日从四川省眉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病例均在眉山市人民医院发现,已送往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据了解,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眉山市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实施提级管理,抢抓疫情处置黄金期,精准落实五项防控措施。同时,充分发挥“三公”流调协同机制,派出流调溯源队伍8支91人。截至9月30日14时,已累计排查密接163人(其中8人市外,均发出协查函),次密接15人(其中1人在市外,均发出协查函),均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截至9月30日14时,眉山市人民医院全院已采样17396人,其中14573人结果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眉山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1337193人,77030人结果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眉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赖刚称,该市从9月30日起实行静态管理,暂定3天,全体居民原则上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2小时就近购买生活物资。暂停堂食、坝坝宴,暂停酒吧、歌舞厅等10大重点公共场所,中小学、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疫情发生后,眉山市立即启动了价格应急监测,实行日报告,及时跟踪监测粮油、蔬菜、肉类、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指导企业及时加大进货量,提高补货、补架频次。眉山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市112家应急保供企业商业储备充足,可满足正常供应。

  此外,当地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生鲜快递、电商配送等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营业场所、门店正常开放。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小区出入证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采购时间不超过2小时。

  眉山市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病例1:居住于丹棱县仁美镇,9月29日在主动就检(陪护人员筛查)中检测发现,9月30日复核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居住于丹棱县万景小区,系病例1密接,9月30日在重点人员筛查发现,9月30日复核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