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评出一批“亚洲地标美食”

分享到:

广州再评出一批“亚洲地标美食”

2022年10月0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再评出一批“亚洲地标美食”
“精品珠江?亚洲地标美食第三季”颁奖典礼现场 丘丽芳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暨精品珠江•亚洲地标美食第三季”颁奖典礼30日在广州琶洲粤传媒大厦举行。颁奖典礼上,广州32个“亚洲美食地标”以及各自的“亚洲地标美食”名单现场公布。

  记者注意到,上榜的名单包括:“以饭湘许”餐厅的辣椒炒肉、“大榕树下”餐厅的豉味碌鹅、“西关明记肠粉”餐厅的西关艇仔粥、“客家班”餐厅的东江盐焗手撕鸡、“椰林海鲜码头”餐厅的百香果蒸鲍鱼......

上榜的美食 丘丽芳 摄
上榜的美食 丘丽芳 摄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城表示,“精品珠江•亚洲地标美食第三季”活动展示着广州悠久深厚的饮食文化底蕴,展现着广州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这三年里,餐饮人都在苦练内功,即使再艰难,他们也没有放弃,在瞬息万变的餐饮行业中努力发挥聪明才智,这让我们看到了餐饮人顽强的生命力。”他说。

  在饮食文化大交汇的广州,此前两季活动共评选出50家“亚洲美食地标”以及50道“亚洲地标美食”,包括粤菜、湘菜、川菜、淮扬菜、西北菜、东南亚菜、日本料理、韩国料理等美食,展现出“食在广州”那种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的旺盛生命力。

  据了解,与前两季活动相比,第三季活动持续时间更长、范围更广、规模更大,专业评委们亲自到店深入后厨进行评审。“采用这样的评审方式,是为了能够更公平、更全面地看到厨师的手艺,体验餐厅的服务,参选厨师、餐厅能够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尽情发挥,还原参评美食的原本风味,体验餐厅的地道服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解释。

广州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 丘丽芳 摄
广州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 丘丽芳 摄

  本次活动裁判长、广东粤菜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余永文表示,在国庆假期前举办颁奖典礼,为广州市民的精准消费提供了不同口味的品鉴选择,有望带动广州餐饮行业的复苏发展,对餐饮业、消费者、产业链都是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