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免费西湖”20周年 微笑志愿遍地红成新风景线

分享到:

杭州迎“免费西湖”20周年 微笑志愿遍地红成新风景线

2022年10月0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杭州迎“免费西湖”20周年微笑志愿遍地红成新风景线
西湖女子巡逻队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1日电 (记者 王题题)2022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这一天也是浙江杭州推行“免费西湖”20周年纪念日。

  当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个个微笑亭、一位位志愿者点缀其间,使西湖显得更加美丽。市民游客沉醉于美景之中,感受着西湖边的美好生活。

西湖景区志愿者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供图
西湖景区志愿者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供图

  20年前的10月1日,杭州西湖南线景区免费向游人开放,西湖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免费开放的AAAAA级景区。城湖相融、和谐隽永,由亭湾骑射、涌金池、林霭漫步、水南半隐、长桥等18个景点串联而成的西湖南线景观文化廊道,成为“人民大公园”的先行典范。

  为了更好地提升游湖体验,西湖景区又先后推出一系列免费志愿服务,设立志愿者微笑服务亭,面向游客提供导览图、公益伞、医药箱、轮椅、婴儿车等免费服务。

西湖景区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供图
西湖景区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供图

  2010年8月,西湖边的柳浪闻莺出现了第一个固定式的志愿服务微笑亭,一份旅游图、一只医药箱、一个针线包、一把公益伞、一架轮椅……“十五”项贴心服务让微笑亭成为西湖的一道新风景线。

  “我们在不同时节还向游客发放‘免费凉茶’‘免费馒头’‘免费腊八粥’等。”施志平说。他是西湖微笑亭的一名志愿者。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一群年轻志愿者之中显得格外醒目,今年是他在柳浪闻莺微笑亭坚持志愿服务的第11个年头,服务时长已累计超过15000小时。

  此外,水滴先锋岗、西湖女子巡逻队、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凤凰岗”“断桥小飞虹”“五彩白堤”、茅家埠高荣生警务室、景区交警骑游队、西湖博物馆党员示范岗……如今,西湖的志愿者队伍已遍布该景区的角角落落,展示着西湖独特的人文情怀和文明风尚。(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