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0-13时重庆本土新增“1+9” 感染者数量在波动中呈下降趋势

分享到:

14日0-13时重庆本土新增“1+9” 感染者数量在波动中呈下降趋势

2022年10月14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14日0-13时重庆本土新增“1+9” 感染者数量在波动中呈下降趋势

  中新网重庆10月14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4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14日0-13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沙坪坝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渝北区6例、巫溪县2例、永川区1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李畔介绍,10月8日-13日,重庆中心城区开展了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分别检出7例、20例和3例阳性感染者,总的来看,重庆市近几日感染者数量在波动中呈下降趋势,主要来自管控人群,说明前期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同时,李畔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只要在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就说明疫情的传播链条没有完全阻断,防控工作就要回到起点,重新启动流调追踪、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疫情处置工作。当前,重庆市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仍然存在,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的压力仍然十分巨大。中心城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近期将继续开展相应频次的区域核酸筛查。

  据介绍,一周以来,重庆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91例,其中41例为市外来渝返渝、闭环管控等人员,社会传播风险低。重庆正在处置的“10·11”永川、“10·11”巴南、“10·11”梁平、“10·11”两江新区、“10·13”高新区等5起疫情感染者被隔离管控前,有社会面活动轨迹,不排除发现后续感染者的可能。

  “10·8”渝北疫情已发现21例感染者,涉及7个区,“10·10”渝北疫情已发现12例感染者,涉及2个区,“10·8”沙坪坝、“10·9”沙坪坝、“10·10”永川疫情已分别发现2例、9例、6例感染者,暂未外溢至其他区县。这5起疫情都存在一定的社会面传播风险。“10·8”渝北(大悦城)疫情,现已累计发现91例感染者(含37名大悦城工作人员),涉及11个区,社会面传播风险较大。

  目前,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完成10月8日以来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测序28份,共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分支4种,分别是BA.5.2、BF.7、BA.2.75、BA.2.76。其中,“10·8”渝北(大悦城)、“10·10”渝北疫情的感染者,均为BA.5.2进化分支,与重庆市一例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的病毒基因序列完全一致。“10·9”沙坪坝疫情感染者与“10·2”沙坪坝疫情感染者的病毒基因序列完全一致。(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