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件近代童服山西展出:纯手工绣制多种吉祥图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1日,《绣罗童裳——馆藏近代童衣装饰纹样展》在山西考古博物馆开幕,展览精选45件馆藏近代童服集中展出,多彩纹样诠释中国传统服饰之美。本次展出童服品类涵盖帽子、围涎、肚兜、耳套、衣服、鞋子等,这些童装为纯手工绣制,纹样精美,色彩丰富。驱魔辟邪的祥禽瑞兽、迎祥纳福的花草鸟蝶、祈福求寿的神仙人物等图案表达了长辈对孩子的祝福和期许。(王惠琳 高雨晴)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