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舞台剧《舞经》瑞士演出 全程“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1日,记者从中国嵩山少林寺获悉,少林寺武僧团今年首次出国演出交流活动圆满收官,在瑞士接连进行的四场演出均是“一票难求”。

  本月上旬,由20名少林寺武僧组成的演出代表团抵达瑞士日内瓦,并在当地连续进行了少林功夫舞台剧《舞经》演出活动,这也是时隔10余年之后少林寺再度赴瑞士演出交流。

  《舞经》英文名《SUTRA》,中文名《佛经》,主要以少林传统功夫与西方现代舞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少林功夫故事。该舞台剧剧组由著名编舞大师希迪·拉比·彻卡欧担任导演,5位世界级音乐家作曲,20位少林寺武僧共同参与。自2008年5月在英国首演至今,已走访过30多个国家的近百个城市,吸引观众数十万人次。

  彻卡欧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介绍,他曾多次赴少林寺参访,当看到少林武僧和少林功夫之后,觉得应该用一种艺术的方式把僧人的修行和功夫的内蕴展示出来,于是观众才有机会观看到《舞经》这部剧。(程航 李贵刚 视频来源 少林寺)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