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乡愁 走读长沙 | 他把山歌唱出了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土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年轻人回首凝望的地方。 乡村,作为中国人的乡愁寄托、精神牵挂,它的存在是深厚的、有意义的,也是慈爱的、安静的。《寻觅乡愁 走读长沙》希望通过镜头,记录中国中部省会城市长沙的乡村复兴故事,见证这片土地的文化传承。乡村,不应被时代遗忘,不应是远方,它是我们情感牵绊的精神故乡。

  第六期《山歌也有梦》 我们以为山歌定与时代老去,长沙县的余小平却用自己的孤勇精神传唱多年,在当地形成一种流行文化,并带火了一个村的发展。年近七十的他仍有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