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新香港人张耀予:以己为桥 联通辽港两地经济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解说】十年前,一个青年从东北的钢都来到了国际大都市东方之珠香港。如今已步入壮年的他回到家乡辽宁,站在演讲台上为嘉宾们介绍辽宁需要如何把握住香港发展的新机遇。十年间他从一名东北小伙成了一名新香港人。除了本职工作他也肩负起通联两地的职责。他的名字叫张耀予。

  【解说】2012年,张耀予结束了本科的学习,考到香港浸会大学学习媒体管理的相关知识。彼时虽然身处东方之珠,但是整日忙于学习两点一线的张耀予并未见识到这城市的繁华,直到学业结束,他获得了一个新闻记者的实习机会,通过实习期的采访他深入了解当地社会,香港的繁华让这个东北小伙开了眼。

  【同期】辽宁省香港商会副会长 张耀予

  那其实这个实习呢,对我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就是给我开了一扇窗,让我可能比较全面性的来认识香港。

  【解说】机缘巧合,张耀予并未继续从事新闻行业,而是做起了金融业,面对这个全新的领域,张耀予开启了学霸模式,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一次性考完了所有的相关从业证,顺顺利利的成为了一名持证上岗的金融从业人员。随后的数年间,在香港张耀予用自己的拼搏赢得了周边人的认可,事业蒸蒸日上。这时候张耀予做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回到家乡,回到沈阳。

  【同期】辽宁省香港商会副会长 张耀予

  那为什么没有选择一线城市,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去到一线城市,比如说北京上海,可能跟我在香港是一样的,都是比较漂着的感觉,那我也觉得辽宁其实是有发展潜力的。然后我也觉得说如果我在香港所学的一些东西,可以回到家乡来有所作用。

  【解说】回到家乡后,除了本职工作,张耀予主动参与社会活动,开始积极帮助两地进行通联。从担任辽宁省香港商会副会长,到被推荐为沈阳市政协委员,张耀予为在辽港商和当地各界的沟通起到的作用,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同期】辽宁省香港商会副会长 张耀予

  其实我还是比较愿意做这些连接的工作,我可能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桥梁”,然后或者一个“中间人”这样一个角色。因为可能我的背景就是在辽宁出生,然后现在属于是香港身份,不管是在辽宁的香港人,还是在香港的辽宁人,其实我都是两边都有连接。

  【解说】如今身兼数职的张耀予正在尽力的多做一些事实,担任香港投资推广研讨会的主讲嘉宾,通联港商来辽宁投资,积极反馈港商需求,对辽宁的发展献言献策。张耀予表示,最近他特别关注两地青少年的沟通。

  记者 刁海洋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