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郑州重点企业生产忙 抢抓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春节假期过后,郑州经济发展正在强劲复苏,中新社记者实地探访了当地多家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

  【解说】在郑州高新区,一座12万平方米光伏绿色工业标准化厂房内,年产50万吨超硬3C材料、军工、航空航天及汽车用铝生产项目的工人们正在操作机器,把铝水铸轧成铝板,然后通过智能小车,将一捆捆轧好成卷的铝材送到指定位置。

  【同期】工作人员 李先生

  这个工作是铸轧,铸轧就是从原材料铝水铸造铝板。

  【同期】该公司政务部主任 李曌

  公司主要生产是铝板带箔,然后应用(在)汽车、轮船、航空航天,咱们的产品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远销国内外,像东南亚这些地区我们都有客户。核心产品就是汽车的四门一盖,汽车板,用铝板来代替原来的材料,强度不变减轻了汽车的重量。

  【解说】李曌介绍,受到此前疫情影响,目前生产任务也比较重。

  【同期】该公司政务部主任 李曌

  我们在春节期间工人也是全员在岗,达到满负荷生产。为了咱第一季度开门红,我们也是全力生产。

  【解说】除了传统产业,近年来,郑州抢抓国家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引进了一批重点项目。

  【解说】在郑东新区,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者的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自2021年11月5日落户,短短55天后,超聚变郑州产线首台服务器就成功下线。

  【同期】该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 李翔宇

  经营上希望在2022年200多亿(人民币)的基础上,能够跨一个台阶,到300亿以上,我们对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要大研发投入,第一个是面向基础科学和黑科技的研发,第二个面向我们客户伙伴生态(系统)的研发。

  【解说】为加快推动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占地约1690亩,总投资约123亿元(人民币)的郑州鲲鹏软件小镇,目前项目全部117栋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已签约48家科技企业。

  【同期】该公司总经理 李昆鹏

  鲲鹏软件小镇建成以后,将有效吸引承接全国高端科创资源,让更多的本地企业从科技创新中受益,真正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崛起、中原更出彩做出新的贡献,构建出河南人自己的数字经济新标杆。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