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再造“海上森林” 大力实施红树林生态营造与修复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民众在保护区空斑区域栽种红树林幼苗。

  2020年,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提出,要科学开展红树林生态修复,扩大红树林面积,提高生物多样性。明确要求广西在“十四五”期间,营造和修复红树林的任务为1000公顷。

  北仑河口保护区近期开展的北部湾典型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对3613亩红树林进行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

  红树林,是中国南方罕见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区、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和科普教育基地。

  享有“海上森林”“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美誉的红树林,不仅是珍稀濒危水禽的重要栖息地,更与海洋生态系统平衡息息相关。(高山 陈龙昌 曾庆龙)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