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救援力量武汉集结 赴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

  【解说】2月8日,来自湖北、安徽、湖南等中国十余省市的120余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武汉集结,将于当晚乘机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展开跨国救援。

  【同期】蓝天救援队总指挥 张勇

  选拔标准他一定是队里的骨干,技术骨干,有过地震救援的技能培训,而且有地震救援的现场经验,日常也是经常参与各种救援行动的。

  【解说】队员携带的救援设备包括专业破拆、顶撑工具,以及生命探测仪、热成像仪、医疗救治及卫星电话等设备。张勇介绍,抵达伊斯坦布尔后,队伍将转往阿达纳,在与相关机构对接后确定营地位置及任务区域。目前救援队已与当地华侨华人志愿者取得联系,确保救援行动的畅通。

  【同期】蓝天救援队总指挥 张勇

  我期望我们过去还不晚,希望我们过去可以救到人,因为作为救援队员,就是救助生命的嘛,然后在救助生命的同时,能够帮助土耳其人民做一些事情。

  【解说】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是此次驰援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她告诉记者,女队员抵达现场后主要承担协调、后勤保障及院前急救等工作。

  【同期】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 苏琴

  一个是地震方面的,包括生命探测仪,包括一些破拆的工具,包括一些顶撑的工具,这一类方面的东西,还有一个就是医疗方面的一些东西。

  【解说】中国南方航空于2019年5月开通武汉至伊斯坦布尔直飞航线,目前每周一班。为保障救援人员及设备顺利通行,航空公司当日开辟多个专属值机通道办理相关手续。

  【同期】南航湖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国际业务主管 苏琳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班组,去对接他们行前的一些机票名单,以及物品清单的相关工作,那么今天在我们的值机柜台,也开辟了专用柜台,保障他们快速值机,快速办理好他们的手续。

  【解说】据悉,中国政府派遣的首支国际重型城市搜救队伍已于8日凌晨抵达阿达纳机场,目前仍有多支中国民间救援力量正在前往土耳其地震灾区途中。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