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徐立平:建议加快开发和应用老年人家庭安全装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7416厂的一线技术工人,徐立平对固体火箭发动机燃料药面微整形工作“情有独钟”。“在炸药堆里工作”三十年,徐立平因其精湛的技艺、敬业奉献的精神被誉为“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而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徐立平则将目光聚焦在“养老”等社会议题上。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徐立平

  因为我是一名航天二代,我的父母应该都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从事航天工作的,也是很早就已经退休了,他们的年龄现在都在七八十岁。这些老一辈航天人年轻的时候,已经为我们国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那么他们在年龄大了以后,也能够享受到当年奋斗带来的这些成果,能让他们能够开开心心地度过自己的晚年。所以说这几年,我一直都比较关注养老方面的话题。

  【解说】临近两会时间,记者见到徐立平时,他仍在与同事反复探讨建议的内容与细节。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徐立平

  今年我还是从一个小切口方面,又提了一个养老方面的建议,就是关于加快开发和应用老年人家庭用的安全装置方面的建议,这个也是基于我日常的对生活的一个观察,还有调研。

  【解说】徐立平称,有一些独居老人因无人照顾,在家极易出现意外,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他建议政府在进行适老化改造过程时,能将安全智能装置推广到老年人家庭中,通过联网技术,将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房屋情况,及时告知子女或者社区。一旦老人出现摔倒、生病,或者房屋发生火灾等情况,能迅速得到帮助。

  党田野 杨英琦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