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奥 运 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人| I T|教 育|汽 车
健 康|房 产|家 居|视 频|图 片|社 区|图片网|侨 网|华教网|广 告|演 出|图库|供 稿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江丙坤一行
[两会签协议][赴台游首发团7月4日随包机同时启动][协议]
[周末包机:大陆先行开放5航点][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全文)]
[陈云林赴台后会客循主客双便][两会互设代表机构是努力方向]
·近七成台湾民众认为两会复谈结果有助台经济发展
·马英九见江丙坤 期望两会多组人马加快协商时间
·江丙坤返抵台北 马英九、“陆委会”肯定此行
·特写:两会签协议青史留美名 两岸关系拨云见日
·江丙坤记者会上谈复谈成果:相当高兴 责任重大
·台报称两会复谈成果得来不易:“春天真的到了”
·北京上海福建等13省份成为赴台旅游首批开放区域
·外媒:两岸两会时隔九年再握手 开启合作新时代
网友留言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代表团6月11日至14日访问北京,与海协会进行两会恢复接触后的首次商谈。

查看
 

6月11日下午 海基会代表团乘包机抵达北京

6月12日上午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

6月12日上午 两会就两岸周末包机进行协商

6月12日下午 两会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协商

6月13日上午 正式签署协议

6月14日上午 海基会代表团乘包机返台

 最新报道
·业内人士提醒:面对“台湾游”超低报价须谨慎(6月27日 10:39)
·旅行社表示:“台湾游”以6天至10天环岛游为主(6月27日 10:37)
·旅行社提醒:参加“台湾游”最好提前一个月报名(6月27日 10:33)
·南京将举行首航式 首架赴台航班起飞提前一小时(6月26日 17:46)
·广东赴台游首团准备就绪 线路汇聚台湾游精华(6月26日 16:17)
·国台办:两会下一步协商议题等充分沟通后作安排(6月25日 11:47)
·松山机场成两岸周末包机热门 大陆航班"抢"降落(6月25日 10:19)
·台交通部门官员:为迎大陆客会搭配繁简字对照表(6月24日 13:52)
·台各部门积极筹备大陆客赴台游 文宣繁简体对照(6月24日 11:25)
 议题聚焦
·台相关方面加紧准备迎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6月26日 10:26)
·台观光部门调查:夜市和日月潭是大陆游客最爱(6月25日 09:31)
·大陆踩线团访台中快乐制作太阳饼 赞许值得一游(6月24日 10:22)
·台湾南部8县市积极准备迎接大陆游客观光(6月24日 09:57)
·因应大陆居民赴台游 台推多项提升旅游质量措施(6月24日 09:56)
·大陆踩线团访彰化大佛与天后宫 称相当有特色(6月23日 14:12)
·迎接大陆游客 台湾南投经营者挂上毛泽东肖像(6月23日 13:30)
·台当局修正入出境管理措施 配合大陆客赴台观光(6月23日 09:21)
·因应大陆观光客来台 台当局"行政院"设项目小组(6月22日 22:43)
 两会动态
·南京成为两岸周末包机首批直航点 方便台胞往返(6月13日 18:49)
·两岸两会复谈首日综述:内容广泛 共识众多(6月12日 21:18)
·国民党中常会"尊江" 吴伯雄为"以党领政"消毒(6月5日 10:37)
·海基会不再是扁时代的"养老院" 经贸高手将登陆(6月4日 16:12)
·海基会秘书长:准备好了复谈 有信心完成任务(6月4日 14:17)
·台媒:新一届海协财经人士挂帅 体现经贸优先(6月4日 10:10)
·大陆对台人事安排凸显新思维(6月4日 09:03)
·江丙坤:希望海基海协两会未来有机会在台湾协商(6月3日 17:29)
人物简介
两会商谈大事记
    1990年11月21日,海基会成立;1991年12月16日,海协成立。
    1992年3月22日,两会在北京就“海峡两岸公证文书使用”和“海峡两岸开办挂号函件的查询、补偿”两项议题进行首次事务性商谈。
    1992年底,两会以中国人特有的智慧,逐渐形成了具有“一个中国”意涵的“九二共识”,成为两会接触的基础。
    1993年4月,“汪辜会谈”在新加坡举行,签署了《汪辜会谈共同协议》等四项协议。
    1995年,李登辉以私人访美为借口,在国际上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两岸关系陷入危机,两会协商被迫停止。
    至1998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气氛有所缓和。1998年10月14日,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应邀率团赴上海、北京参访,汪道涵和辜振甫时隔五年后第二次握手,举行“汪辜会晤 ”。
    至1999年6月底,两会多次交换意见,并就汪道涵9月中旬或10月初访台达成初步共识。
    1999年7月9日,李登辉抛出“特殊两国论”。两会商谈再次中断。
    2008年5月29日,海协致函海基会,邀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于6月11日至14日率团访问北京,就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进行商谈;5月30日,海基会函复海协表示同意。
国共密集互动 两岸关系迎来和煦春天
    今年三月下旬以来,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国共两党互动密集,两岸关系雨过天晴迎来和平发展的和煦春天。4月12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博鳌会见萧万长时提出四个“继续”;4月29日,胡锦涛在会见连战时提出“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5月28日,胡锦涛与吴伯雄举行新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首次会谈,就促进两岸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各方关注
 媒体评论
图片报道 >>更多
图:江丙坤夫妇和海基会代表团离京返台
图:江丙坤夫妇和海基会代表团离京返台
胡锦涛在北京钓鱼台会见江丙坤一行
胡锦涛在北京钓鱼台会见江丙坤一行
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江丙坤一行
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江丙坤一行
图:两会签署两岸周末包机等协议
图:两会签署两岸周末包机等协议
图:王毅会见并宴请江丙坤董事长一行
图:王毅会见并宴请江丙坤董事长一行
图:江丙坤在奥运场馆“鸟巢”前留影
图:江丙坤在奥运场馆“鸟巢”前留影
图:江丙坤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图:江丙坤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图:海协会与海基会协商两岸周末包机
图:海协会与海基会协商两岸周末包机
海协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
海协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
图:陈云林迎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图:陈云林迎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九二共识的历史真相

  1992年11月海协与海基会就解决两会事务性商谈中如何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态度问题所达成的以口头方式表达的“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 [详细]


胡连会五项愿景

  2005年4月29日,胡锦涛与连战在北京会谈,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促进尽速恢复谈判,共谋两岸人民福祉
  ·促进终止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
  ·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合作机制
  ·促进协商台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问题
  ·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

 花絮特写
·特写:两会签协议青史留美名 两岸关系拨云见日
·江丙坤参观北京奥运场馆 不排除8月观看奥运赛事
·江丙坤拜谒北京孙中山衣冠冢(图)
·特写:两会复谈第一瞬 "庆功厅"里见证历史时刻
·视频:海协会与海基会时隔9年重启协商
·海协赠送海基会德化名瓷 寓意两岸血脉相连(图)
·台媒:两会复谈蓝领带透露默契 两度握手达36秒
·台媒:陈江握手逾10秒 为历史留下弥足珍贵画面
·许惠佑持秘笈传谈判技巧 交谈要用手遮嘴巴
·两岸复谈逾430名记者采访 规模媲美汪辜会谈
·新闻人物:“拼命三郎”江丙坤(图)
·两岸两会将重启协商 申请采访媒体人数“爆量”
 历史回眸
 
两岸历史上的合作
孙中山
四赴台湾
    孙中山先生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同宝岛台湾结下了不解之缘……
65年中共
与蒋介石密谈
    1965年,蒋介石派秘使与中共密谈,可以说是国共两党对峙16年来历史性的突破……
蒋经国
如何反台独
    蒋氏父子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湾独立”方面与中共不谋而合……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