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宝岛一村》下周来京 演绎不可忘却的眷村故事

2010年11月19日 09:3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赖声川带来的亦喜亦悲的眷村故事《宝岛一村》成为演出的热点,今年戏剧·舞蹈演出季期间,赖声川将携该剧于11月25日至28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段不可忘却的集体记忆。

  在赖声川制作的所有话剧中,《宝岛一村》得到的掌声最多,这个由95%的真实故事构成的故事向大陆观众展示了六十年来两代人的青春之歌和小人物在历史命运中的悲欢离合。该剧也是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中关注度颇高的明星作品和重头戏。

  《宝岛一村》是一幅宏大的卷轴,时间跨度近六十年,从三户人家两代人散射出去,卷起时代的风云与不测。“这无疑是一个很痛苦的时代,海峡两岸都一样。如果让我评选20世纪十大故事,眷村故事绝对算一个。上百万人漂洋过海到台湾。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这么大的人口迁移。他们以为马上可以回家,谁知一住就是四十年、五十年。”赖声川说,“《宝岛一村》无关政治、无关党派,它是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奋斗史。”

  《宝岛一村》汇集了目前台湾舞台剧的最强阵容,凭《新不了情》唱红华语音乐圈的情歌天后万芳塑造了一个坚强、乐观、有爱心的台湾太太。扮演老赵大女儿大毛的演员是台湾名媛胡婷婷,她是好莱坞动画片《花木兰》的形象原型,据说当年电影公司设计花木兰的相貌时,找了很多亚洲美女当模特儿,但都不理想,直到发现了胡婷婷,她富有性格和气质的脸庞让他们豁然开朗。此外还有《国光帮帮忙》主持人、金钟奖影帝屈中恒等人的加入。(记者 和璐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