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上演欧洲“直拍一哥”之争 邱党胜后大赞勒布伦兄弟

分享到: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上演欧洲“直拍一哥”之争 邱党胜后大赞勒布伦兄弟

2022年10月0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德国男乒邱党胜后大赞勒布伦兄弟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上演欧洲“直拍一哥”之争邱党胜后大赞勒布伦兄弟

  中新网成都10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很可惜最近直拍选手在我们乒乓球越打越少了,但是你看这法国小孩打直板,欧洲人打出来也打这么好,这可以给其他小孩很大希望,他们从小学直拍也可以打好。”3日,率领德国男团3:1胜法国男团后,德国男乒主力邱党这样称赞勒布伦兄弟。

邱党大战勒布伦兄弟。国际乒联供图
邱党大战勒布伦兄弟。国际乒联供图

  当日下午进行的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中,德国男团和法国男团狭路相逢。

  其中,德国男团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邱党领衔,这位新科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冠军也是当今乒坛最顶尖的直拍选手之一。而代表法国男团出战的勒布伦兄弟是今年欧洲乒坛崛起的新星,其中哥哥艾利克斯·勒布伦使横拍,弟弟费利克斯·勒布伦赛使直拍,两人配合默契,实力强劲,被视为法国乒坛希望之星。

  在首场比赛中,德国男团派出邱党打头阵,法国男团则针锋相对地派出了同为直拍的费利克斯·勒布伦。最后经验丰富的邱党3:0轻松拿下费利克斯·勒布伦。在随后的比赛中,邱党同样3:0力克艾利克斯·勒布伦。

邱党大战勒布伦兄弟 国际乒联供图
邱党大战勒布伦兄弟 国际乒联供图

  赛后邱党表示,知道今天会对战勒布伦兄弟,两兄弟之前的比赛都打得特别好,所以自己已经做好了苦战一场的准备。之前自己和哥哥艾利克斯·勒布伦打过两次,一负一胜,今天第三次交手获胜,自己对结果很满意。

  “(勒布伦兄弟)比我年轻很多,和我比稍微少一点力量,但是能明显感觉到他们发球已经特别好了。”邱党说,自己今年1月碰到艾利克斯·勒布伦,那时候两兄弟还没什么名气,这半年他们打得特别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不止欧洲乒坛,全世界应该都会知道这两兄弟了。(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