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 展示各地旅游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8日,第36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在香港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展会以“复联和复兴”为主题,旨在帮助和推动旅游界复兴。据悉,本届展览汇聚超过100家来自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

  【解说】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参展商表演当地特色文化艺术,有参展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将家乡的地域文化在香港推广传承。

  【同期】马头琴演奏者 许福维

  我过来这里拉奏,就在一个半开放式的内蒙古包,象征一个北方的居住、文化、人和、地理,以及游牧民族的这种习惯,我们的地毯都是铺成绿色的,就是象征草地,这个哈达是象征贵宾之道,这是一个友情之首,那整个设计都是想让北和南更加多沟通。马头琴它是(用腿)夹住的,夹住有一个意义就是他们(蒙古族)都是游牧民族,像骑马,就当作是骑马一样,在拉奏的时候马头琴是琴不离身的。

  【同期】四川变脸表演者 林丽娟

  这个就是四川变脸的衣服,我在四川那里学的学了几年,那我就将他们一千年的中国文化遗产带回香港,不只是游玩还带回一些文化艺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只是去世界各地这么多地方都未必会有一个文化,我就是想到了这个事情,我就希望将这一个旅游推广成一个文化艺术旅游。

  【解说】除了有传统艺术文化的表演,也有参展商表示,因为受疫情影响市民很长时间无法外出旅行,而露营成为了旅游的替代品,让市民有一种外出旅游的体验。

  【同期】香港前自行车运动员 何兆麟

  其实我们都是模拟了出去玩汽车露营时候,你可能不只是自己去,你会有自己的朋友,可能五六个朋友全在露营车上,然后就去到那个地方,可能有一对人就在车顶那里睡,那另外的朋友也许会在地上支开个帐篷,所以整个设计就是模拟回真正去汽车露营时候的状况。

  【解说】据了解,本届展会自8月18日至21日面向公众开放,随着更多海外地区边境解封,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施行新的入境隔离检疫安排,此次参展国家及地区的数目较去年增加约五成,因此旅游展较去年规模更大,并且更具国际化。

  记者 罗芊芊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