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重庆和香港都是美丽之城和美食之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10日至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问重庆。这是他就任特首以来首次到访内地中西部省市,期间出席了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参观考察了金凤实验室、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国金中心、磁器口古镇,并和在渝港人港企座谈交流。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李家超一行参观了金凤实验室。金凤实验室目前已有20个科研团队入驻。李家超一行在金凤实验室参观考察了先进病理科技馆、智慧病理实验室、下一代诊断病理学转化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并与实验室科研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我到金凤实验室里面,参观了他们的一个医疗科研平台。香港也有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有16个在香港,有一半是医疗方面的,生命科学的。这个跟重庆,我觉得也有一个互补的作用。

  【解说】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李家超一行了解了重庆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联动发展中的作用。李家超表示,香港是国际航运和贸易中心,而重庆正在大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香港和重庆在国际物流方面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重庆的铁通(铁路通道)广西出海,也会到缅甸,到西南方去走。那么,这个跟香港有很多互补的优势。香港就是一个航运贸易中心,而且我们的空运是很强的。这两个网络加起来,优势多大。

  【解说】在千年古镇磁器口,李家超一行品尝重庆麻辣火锅。此外,他还坐在古戏楼广场上,一边喝着盖碗茶,一边欣赏川剧绝活“变脸”。李家超表示,重庆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发展优质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重庆文化历史悠久,巴渝文化发源地,我个人当然觉得很多历史故事、文化故事,很多诗词歌赋都有谈到重庆。所以,我觉得优质旅游,是我们应该推动的。

  【解说】谈及此次访问重庆的感受,李家超表示,重庆和香港一样,都是美丽之城和美食之都。此外,重庆和香港都是很有立体感的城市,两座城市的高楼大厦都非常密集,很现代化。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如果你问我这次来的感受,我可以用简单的一个描述。美丽之城,是一个山水之城,这个是第一个“美”。第二个“美”是美食之都,有火锅、有面,也有很多小吃。这两点其实跟香港都很一样,香港我觉得也是个美丽的城市,我们有维多利亚港,我们的夜景都很出名,我们也是一个美食之都。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