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文雄拟10日改组内阁 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

分享到:

日媒:岸田文雄拟10日改组内阁 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

2022年08月0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决定于10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

    资料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资料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据报道,改组内阁此前拟于9月上半月实施,但为推进招牌政策“新资本主义”和物价上涨对策,岸田文雄认为应尽早调整班底迎接预计秋季召集的临时国会。

  报道称,岸田文雄有意让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干事长茂木敏充留任。多名政权干部5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报道还称,岸田文雄将在8日召开党临时高层会议,获得高层人事调整的全权委任,并于10日进行内阁改组与党高层人事调整。

  共同社援引分析称,自民党在参院选举中获得大胜后,岸田文雄将长期执政纳入视野,认为最好尽快调整班底,也可以让新阁僚们为国会论战早做准备。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